正文

知名韩国企业摩比斯用公益活动加深与中国“缘分”

2022年07月02日 23:15:43 来源: 新华网

  图片说明:7月1日,上海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志愿者讲师为上海市松江区九亭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在线工学启蒙课。这是韩国知名企业摩比斯2022年度“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的一部分。(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上海7月2日电(记者潘清)1日,上海市松江区九亭小学为学生们安排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线上工学启蒙课。借助视频会议,来自上海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志愿者讲师用摩比斯自主研发的器材,教孩子们制作了一辆智能模型小汽车。

  同一天,上海摩比斯还为这所学校送去了2000把透明雨伞。暑假过后,这些用反光材料装饰并附带口哨的雨伞将交到孩子们的手中,为他们守护出行安全。

  在上海举行的青少年工学教室和透明雨伞分享活动,为韩国知名企业摩比斯2022年度“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划上了句号。

  成立于1977年的摩比斯是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21年全球销售额达到310亿美元,位列财富全球500强第398位。

  摩比斯与中国的缘分可追溯至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新世纪后,摩比斯正式涉足中国市场,先后在华设立了12家独资或合资企业,并在上海、深圳、烟台成立研发机构。

  产业布局不断拓展的同时,多样化的公益活动也加深了摩比斯与中国的“缘分”。

  摩比斯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张世鹏表示,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者,摩比斯持续开展以“Next Move”“Safe Move”“Easy Move”“Green Move”“Dream Move”“Happy Move”为核心的社会公益活动。

  “摩比斯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6月29日正式启动,围绕“关爱儿童 守护安全”主题,以集团旗下6家在华独资企业所在城市为站点开展一系列活动。

  其中,北京、天津的摩比斯志愿者团队造访当地启智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儿童福利院,无锡摩比斯邀请贫困学生前往参观并为捐助助学金。在江苏盐城、河北沧州和上海,摩比斯向部分小学捐赠了透明雨伞。2014年启动的“青少年工学课堂”今年继续开课,带领孩子们探索智能技术和氢燃料在汽车产业的应用。

  “合规经营、保护环境、共享成果和可持续发展是摩比斯的品牌价值观。摩比斯希望通过各种公益活动,积极展示根植中国、服务中国的发展理念,表达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张世鹏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