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鉴往知来行大道 笃行不怠踏征程——写在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成立25周年之际

2022年08月08日 09:14:13 来源: 新华网

    广纳百川,廿五载浦江潮涌;发现未来,廿五载绽放芳华。当岁序更迭、光阴流转,今天,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迎来25周年的生日。

    25年筚路蓝缕、25年胼手胝足,分行从浦东一隅之地、10余名员工,发展到如今网点遍布上海全市、1100多名员工,一路走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支持地方经济,与客户同呼吸,与上海共发展。

    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内控合规,发扬“专业、担当、创新、融合”企业核心精神,分行上下同心、奋勇前行,实现“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三新愿景目标,正朝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前行。

    秉承初心,以党建引领发展

    作为一家来自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的金融机构,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自成立之初即秉持初心,以“敢为人先”的理念,勇于创新,凭借信用卡和国际业务等特色发展战略,迅速成为沪上金融界一支重要新生力量。

    2016年3月,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作为金融央企成员单位,分行回望初心使命,立足服务上海大局,加快业务转型、强化保银协同,迎来发展新机遇,更于2019年乔迁陆家嘴,回到初心始发地。

    2019年末,分行迎来新一届党委班子,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大团结、干事业、立行为公”、确立“专业、担当、创新、融合”企业核心精神,并从基础管理入手,通过组织架构等一系列变革,为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近两年来,受疫情等内外影响,分行经营管理面临前所未有有挑战,但分行有力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存贷规模屡创新高、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内控合规行稳致远、绩效考核连续两年位居系统内同类行前三,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今年上半年,上海爆发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但分行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成立56支党员突击队、千钧之际逆行出征保障客户服务、关键时刻迅速推出金融15条支持抗疫,再次展现出焕然一新的分行面貌。

    勇担使命,与上海同频共振

    一直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支持上海五大中心建设,与广大客户共成长。

    秉持“相知相伴 全心为您”的服务理念,通过信用卡等广发名片产品,以及适老特色网点服务,分行赢得了上海地区个人客户的广泛信任,连续三年获得金融类年度地区分支机构荣誉。

    以涵盖公司、零售、投行与金融市场等领先、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分行助力上海地区知名央企、国企、民企,以及广大小微普惠客户,为上海实体经济注入发展动能,今年上半年,服务上海经济各项贷款增长13.7%,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和绿色金融贷款增长74.2%和51.8%。

    近年来,分行尤其注重依托国寿集团雄厚实力,聚合保险、投资、银行保银协同综合金融优势,为上海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领域、先进制造业领域、股权投资等领域提供各类投融资及综合化金融支持,全力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建设。

    2021年12月28日,广发银行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将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资管中心建设、总部经济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及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合作。同日,分行下辖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二级分行)揭牌成立,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桥头堡”,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金融创新、全力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力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改革创新,用数字走向未来

    展望未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坚定不移走数字化转型之路,进一步提升产品服务送达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分行已形成“愿转型、会转型、敢转型”共识,数字化意识深入人心,并制定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明确“2345”数字化赋能经营效益目标,即:数字化转型贡献20%公司营收、30%零售营收、40%存款规模、50%客群建设;以上四个指标,自2022年至2024年的3年内,需要完成的目标逐年为15%、30%、55%。通过树立明确目标,建立清晰的转型方向,确保数字化转型蹄急而步稳。

    为实现这一目标,分行将优化组织形式,建立起敏捷性的组织架构,以柔性团队等形式,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风险经理、科技经理充分协同,打造反应迅速的一体化服务客户新体系;将加强资源配置,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引入业界优秀科技人才,通过政策、资源、考核等方面对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项目做好支持;将提升数字服务,打造适应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新需要的供应链、托管、资管等产品,打造底座稳、弹性好、功能全的新一代科技平台,打造面向C端、G端、B端跨界融合的开放生态银行。

    鉴往知来行大道,笃行不怠踏征程。成立25年的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正是风华正茂之际、朝气蓬勃之时。分行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勇毅前行、再攀新峰,为下一个25年书写新的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