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音乐厅“乐无穷”加场收官

2022年08月08日 15:02:28 来源: 东方网

    “爵士+电子的融合太棒了,希望在乐无穷挖掘更多宝藏艺术家,明年要继续追乐无穷。”第一次到上海音乐厅听“乐无穷”的王女士听完想在现场下单二刷,发现门票已经售罄,她表示这是她今年以来听过最棒的音乐会。

    8月7日,上海音乐厅第五季“乐无穷”在“竹之四季——竹笛/尺八、大提琴、钢琴三重奏音乐会”中落下帷幕。本季“乐无穷”经历了2次延期,历时4个月克服重重困难回归剧场,推出的3台6场音乐会令申城乐迷倍感欣喜。

    自2016年3月起,上海音乐厅创立“乐无穷”品牌系列音乐会,意在推出一个以创新与跨界为主旨,鼓励音乐融合的演出平台,助推艺术家的创意与实践,探索音乐创新的无限可能。

    “乐无穷”项目负责人刘夏说:“今年乐无穷的主题是‘年轻气盛’,我们希望在严格的疫情防控之下,也拿出年轻气盛的态度来积极应对变化,尽最大努力让精心筹备的演出和观众见面,不辜负乐迷的等待与期待。”

    为了契合主题,主办方把音乐会现场搬到与观众‘面对面’亲近交流的B2音乐立方。3台音乐会涵盖了爵士、电子、国风等类型,在几位青年音乐人创作中打破‘固定模式’,探索与创造音乐与艺术融合的‘年轻’表达方式,也成功圈粉年轻群体。“虚实之间——法兰克福头盔乐队音乐会”首次把音频声场构建技术搬进上海音乐厅,利用音频声场构建技术,最大化的增强现场声音的感官体验,丰富听觉层次;7月29、30日“爵士“曈”话之镜变空间音乐会”是一台具有先锋电子音乐元素的全新爵士演出,由爵士鼓演奏家徐之曈牵头发起,运用数字技术开拓爵士乐的无尽可能性;8月7日“竹之四季——竹笛/尺八、大提琴、钢琴三重奏音乐会”,青年竹笛演奏家张维本用传统乐器竹笛、尺八来搭配大提琴和钢琴,用不同于以往的乐器组合表演形式来带领观众们走向国风新世界。

    第五季“乐无穷”系列演出自首轮开票以来,人气不断升温,3台演出门票均在开演前售罄,乐迷一票难求。原定5场演出临时增加至6场,8月7日“竹之四季——竹笛/尺八、大提琴、钢琴三重奏音乐会”临时增加下午场开演。

    “乐迷的喜爱给了我们和艺术家更多的信心,就算经历了延期,乐迷们依然在开票后第一时间回到音乐厅,让我们很感动。”刘夏说,“我们也注意到,每一场乐无穷演出之后都会带来一波售票高峰,这说明‘眼见为实’之后乐迷朋友对乐无穷系列有了更多期待,凭实力圈粉了一波粘性受众。”

    “乐无穷”系列音乐会已经走到第五季,以各种跨越、融合,尝试音乐创新的可能,探索艺术走近现代观众的途径。回顾过去五季18场音乐会,戏曲、电子音乐、钢琴、芭蕾、多媒体、爵士乐、评弹、摇滚、国乐……“乐无穷”的音乐边界不断拓宽,艺术家们打破常规的思维,不同的艺术形式与音乐共融。

    上海音乐厅总经理方靓说:“未来,乐无穷品牌将进一步升级,机制更加灵活、形式更为多样、发挥好上海音乐厅作为平台的资源配置与在地服务功能,更好地支持青年艺术家的创作,为演艺大世界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优秀音乐作品,让更多的首演首秀作品在上海音乐厅发声。”(包永婷)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