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今年瓜果总面积约25万亩

2022年08月10日 15:22: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0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市农业部门提供的相关信息,2022年上海瓜果总面积约25万亩,总产量约35.5万吨。据悉,上海今年瓜果品质总体好于往年水平。

  据了解,葡萄、梨等品种的种植面积基本保持稳定,销售情况也基本平稳。经过近年来种植品种的优化调整,今年上海葡萄种植面积稳定在3.5万亩左右,平均亩产在1300公斤左右,比往年略高;平均亩产值在1.5万元左右。

  上海地产葡萄品牌营销近年来也得到较快发展。“马陆葡萄”年销量已达到84万箱以上;金山“施泉葡萄”年销量也已增加到了18.5万箱以上。

  为了让更多的种植户分享到品牌红利,施泉品牌已整合到了上海金山区域内的12个合作社,面积达1500多亩。去年,更是成立了面向长三角的葡萄产业化联合体,把符合“施泉标准、施泉品牌”的葡萄实行分级包装,统一销售。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木果树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针对上海地区农业劳动力短缺的现状,葡萄品种的研究方向将是推出“自然座果好、品质上乘、省工省力”的优良品系,加大栽培研究力度,待相关技术成熟后,组织葡萄新品种植户进行重点培训,争取早日上市。

  据市场监测数据分析,今年上海梨产业的平均亩产量在1000公斤左右,属于中等产量水平。销售价格将有所提高,平均亩产值在1万元左右。集中上市期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品质好于去年。

  近年来,上海地产梨的年均价格约为每公斤8.15元。近三年呈逐年增长趋势,平均亩产值约1.1万元。上海地产梨总产值维持在2.14亿元至3.51亿元之间。

  上海瓜果销售方式分两种:一是线上销售,主要是微信营销、电商平台、卡券等渠道;二是线下销售,主要是果园直销、批发市场、团购等渠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5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