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竞技体育70年:薪火传承、逐梦未来

2022年09月24日 21:46: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4日电(许东远、李嘉铭)24日,上海竞技体育70周年纪念大会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主会场和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分会场举行,几代上海竞技体育人共聚一堂,以“守初心、拼今朝、竞未来”为主题,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再谱新篇。

  1952年,上海市体育训练班在南昌路57号成立。70年来,上海竞技体育成就斐然。目前,上海竞技体育一线运动员1200余人,全市青少年注册运动员超过3万人。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七十载薪火传承,上海竞技体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为国争光、始终坚持刻苦训练、始终坚持开放创新,努力跨过发展路上的每一道坎,积累宝贵经验。上海竞技体育要坚持“赢”字统领备战,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力;坚持“三从一大”原则,着力增强队伍战斗力;坚持“五位一体”系统,着力增强复合保障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着力增强党建引领力。

  田径教练员孙海平已在上海竞技体育一线奋战了50年,他在大会发言中表示,“作为上海体育的一名老兵,回望这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在厚植家国情怀中建功立业;一路走来,我们始终以打造更好的团队增强核心竞争力;一路走来,我们始终以敢为人先的态度爬坡过坎。”

  沈琼作为新生代教练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对标徐寅生、李富荣、沈富麟、孙海平、徐根宝等一大批老前辈,作为一名青年教练员,将传承上海竞技体育人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品质,以实际行动续写上海竞技体育新篇章。

  2022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当天也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