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辞海》网络版完成升级 在上海更新发布

2022年09月29日 08:53:44 来源: 新华网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下属上海辞书出版社28日在此间宣布,《辞海》网络版已完成升级。该“2.0版本”当天在上海图书馆东馆首发。

  《辞海》是我国标志性的大型综合性辞书,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等功能于一体。改革开放后,《辞海》每十年修订一次,截至2020年已编修至第七版,包含词条约13万条。

  上海书城工作人员将《辞海》(第七版)摆放上架(2020年9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辞海》网络版于2021年5月正式上线,是一款在电脑、手机等设备上随时随地可以查阅的在线辞书,其特点是融合了音视频、图像和三维立体模型等内容,有声、有色、有形。一年多来,该网络版已为超过300万用户提供超过1亿次查询服务。部分用户还通过留言等方式,对《辞海》网络版词条更新提出了建议,其中一些建议经专家会商确定后收入了“2.0版本”。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升级版,进一步增补词条、优化界面、升级技术,还与有关部门合作推出了“百年党史”专题,集中反映了《辞海》网络版的升级成果。

  记者:许晓青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