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沉社区敲敲门问问好 把高龄老人记挂在心间

2022年11月30日 10:38:53 来源: 解放日报

  “金阿婆,这两天天气冷,生活上有什么特别需要吗?寒潮来了,注意防冻保暖啊!”昨天上午,嘉兴路街道榆兰居民区的老龄干部周美华冒着雨,拿着小喇叭,在辖区内从远洋新村走到榆兰新村,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区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关照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电用火安全。

  记者了解到,面对最强寒潮来袭,虹口区采取各种措施,确保辖区内的特殊人群和室外作业人员避寒保暖;房管物业单位紧急做好老房子室外水管保护工作;各社区干部走家串户,上门看望生活困难和需要帮助的老人,送上政府的关怀。

  曲阳路街道各居委会干部主动走访独居老人,并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通过“老伙伴”计划开展结对关爱,让社区居民特别是高龄独居老人能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西南小区门口的初心驿站、930园区的爱心接力站等服务场所启动应对措施,对站内的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等供暖设备做好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进站户外职工能24小时方便使用。

  嘉兴路街道市民驿站第一分站内的“创意坊”手工达人编织了一批围脖和手套,给社区里的困难老人送过去,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临平居民区“90后”新任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程怀远昨天一早就到86岁的黄秀英阿婆家,看望老人并送上生活物资,查看老人家的用电情况等,关照老人这几天不要出门,有需要找居委会,并留下联系方式。

  四川北路街道针对里弄房屋多、老龄人口多的现实情况,在寒潮到来前,组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社区,会同社区民警、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对老年居民开展大走访,通过“敲敲门”“问问好”等方式关心老人生活。(周楠 龙钢)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