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山一批科创企业飞赴十余个国家拓展海外市场

2022年12月20日 09:31:43 来源: 解放日报

  近期,宝山区积极引导鼓励企业走出国门、拓展国际市场,目前已有万位数字、埃尔顿医疗等6家专精特新科创企业率先“出海”,飞赴亚非欧美16个国家参加展会、拜访客户,拓展境外市场。

  12月15日,上海润达榕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学庆带领团队飞往美国田纳西州,寻找单克隆抗体海外供应商,为后续自研产品做准备。他和团队将拜访美国多地,还将引进科研人才和最新研发技术。

  不久前刚从海外合作之行回程的上海万位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军也在着手准备春节后再次“出海”洽谈。今年10月、11月,王长军带领团队密集拜访了泰国、新加坡、沙特、阿联酋、南非、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客户,签订价值210万美元的订单。

  同样收获满满的还有上海永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皮信东。今年10月,他和海外事业部主要成员带着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清洁机器人KOKOBOTS,首次亮相北美地区最大的清洁行业盛会国际清洁展。展会期间,品牌受到许多关注,与全美排名靠前的几大业内经销商和合作伙伴签订合约,还收获了一大波“洋粉丝”。目前,企业从北美带回的第一批订单正在加紧生产交付过程中。

  “一千封函件也比不上一次见面”,企业纷纷感慨,眼下,面对面洽谈是企业迫切需要的机会,对企业拓展新业务发挥着关键作用。对此,宝山区委、区政府及时给予支持,帮助企业“走出去”、拿订单。接下来,宝山将陆续出台一系列举措,为更多企业快速“出海”保驾护航。(吴越)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