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数交所:“数据二十条”有助规范数据要素市场

2022年12月22日 09:01: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2日电(佘灵)12月19日,《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初步搭建了我国数据基础制度体系。

  《意见》提出包括建立保障权益、合规使用的数据产权制度,建立合规高效、场内外结合的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制度,建立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数据要素收益分配制度,建立安全可控、弹性包容的数据要素治理制度等二十条政策措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上海数据交易所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教授黄丽华对“数据二十条”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表示,《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我国数据要素市场从无序自发探索进入有序规范的探索。《意见》为我国数据要素流通交易事业的发展起到举旗定向的作用,也将在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历程中发挥其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