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中国经济政策沙龙·上海站”上交会展商系列活动在沪举行

2022年12月26日 10:18:0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国经济政策沙龙·上海站”在上海市举行,活动围绕“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据悉,该沙龙由国研智库主办,科尼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发展出版社副社长、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他认为,数字新消费、平台经济等新经济发展模式在助推经济企稳回升、助力企业效率提升等方面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比重将进一步增加,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将大幅提升,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方面将取得更大成效,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将会日趋完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博士围绕“当前我国数字经济政策与趋势解读”为题作主题演讲。他表示,“十四五”规划对数字经济做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布局,对于我国下一步实施双循环战略,工业化发展、数字农村建设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发展都将带来长远而重大的影响。当前应该从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以及创新体系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当日,上交会负责人介绍了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2023年举办计划,她介绍,下一届上交会将于明年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其中将对数字技术板块的多个等领域先进成果进行展览,助力城市数字化全面转型。

  在技术交流环节,科尼数字副总经理张彬提出,云设计将是数字经济时代新型生产力。他介绍了科尼数字基于过往20年为6000多家企业服务的经验,自主研发了科尼云设计系统,帮助企业云上设计,赋能数字化变革。天宝公司建筑设计大中华区经理王奕女士介绍,在数字化转型趋势下,如何更好地服务建筑与基础设施、交通、空间地理信息等领域客户优化生产效率。达索系统大中华区建筑工程、能源与材料行业总监沈永然,介绍了达索系统可协同的3D虚拟空间,利用3DEXPERIENCE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对真实世界进行虚拟孪生,实现可持续创新。

  在深度对话环节,科尼数字总经理郑洋详细阐述了科尼云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对政府和企业的价值。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学院张学生院长,介绍了中设数字作为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的数字化公司,在数字化转型和城市空间数字化方面的领先做法。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戴顺康副秘书长,介绍了在帮助勘察设计企业理清数字化转型思路方面的具体举措。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数字生活部智慧社区运营中心王珏,介绍了在聚焦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感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深度对话环节。

  本次活动上,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与科尼数字现场签订了参展意向协议。据悉,国研智库、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科尼数字将在虚拟园区建设和相关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共同助力我国数字化转型。

  现场签订了参展意向协议。

  国研智库总裁助理、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代总经理刘嘉主持本次沙龙并作活动总结。中国经济政策沙龙作为推进园区建设和创新交流的平台,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将继续长期举办,并逐期走向地方政府、走进园区及企事业单位,邀请国家高端智库专家学者就经济形势、政策趋势和热点话题,开展权威分析与解读,为区域产业布局优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