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暖心腊八,“小马充电站”里幸福浓

2022年12月30日 16:45:05 来源: 新华网

  12月30日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值此佳节,中建八局嘉闵线3标项目协同马陆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新联社区开展暖心腊八活动,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周边居民提供暖心腊八粥,与他们共品年味。

  恰逢腊八迎新,马陆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联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嘉闵线3标项目“小马”充电站,与项目管理人员为每一位路过的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周边居民亲手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希望能将这份温暖在寒冬中传递。同时,中建八局嘉闵线3标项目还在市民中心准备了暖宝宝、抗原、口罩、热水等,供他们按需取用。

  许多周边的社区居民知道消息后,纷纷来到“小马充电站”,他们一边喝粥一边互相交谈,腊八粥的热气中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朦胧中是一幅邻里和睦的画卷。

  快递小哥黄哥像平日一样来到“小马充电站”休息,看到大伙在喝腊八粥,才想起今儿是腊八,便也来排队取粥,他接过满满一大碗粥,迫不及待就是一口,边吃边说道“天儿太冷,这一碗腊八粥下去,整个人都暖和了”。

  一碗腊八粥,就是一份温暖。中建八局嘉闵线3标项目将借此契机,切实做好快递员、外卖员等社会群体及农名工的关爱和保障工作,提升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贡献出八局的一份力量。

  “小马”暖心工程对标《嘉定区产业集群党建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双十条”指引》要求,涵盖六大行动66项服务清单。嘉闵线3标项目作为其中一个服务站点,结合业主上海申铁投资有限公司市民中心相关功能及项目特点、资源优势等,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休息场所。

  嘉闵线是上海市域网络中南北向的骨架线路。该项目建设对推动长三角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发展、完善本市轨道交通网络、改善地区交通出行环境具有重要作用。项目部将秉持“建设经得起时间,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的建设理念,与周边社区进行共建联建活动,参与社区建设。项目预计于2027年竣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