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上海奉贤)闭幕

2022年12月31日 09:49:21 来源: 新华网

  12月30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上海奉贤)闭幕式于上海市奉贤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图为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为大力弘扬“贤美”文化的靓丽品牌,打造“新江南文化”的奉贤样板,今年8月,奉贤总工会创新举办了“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同时,依托奉贤区处于长三角城市群综合性节点位置,为加强长三角联动,持续打造联合开放、充满活力的沪苏浙皖一市三省职工文化市场,提升区域职工文化协同发展能级。首届长三角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通过系列的文体艺术活动,旨在打造一次长三角职工都能参与的盛会,一次文化和体育、竞技与趣味共融的盛会,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打造长三角地区独具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品牌。

  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向闭幕式作视频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奉贤区与长三角兄弟地区一道,牢牢把握“江南文化”这一共同的文化母体,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守正创新,以“文化力”凝聚“职工力”,加速推动职工文化蓬勃发展、欣欣向荣。未来,奉贤区将进一步为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和实现自身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为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

  据悉,近年来,奉贤区致力打造“贤城贤治”的人民城市新典范,以水为魂、以绿为基、水绿交融,以塑造新江南文化为突破,积极开展城市设计试点,凝练城市特色,留下城市“记忆”,擦亮城市“底色”,一幅精美绝伦的“水墨画”于山海间徐徐展开。

  奉贤区总工会作为此次职工艺术节主要牵头单位,携手嘉兴、温州、扬州、镇江、芜湖、宣城、马鞍山和亳州等8地总工会,为长三角地区的职工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平台,也为更多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职工文体盛宴。在此次职工艺术节的五大项目中,许多长三角地区职工的优秀文艺作品涌现,如以“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推出“匠心新江南”职工文创展、“魅力新江南”职工微视频大赛、“逸动新江南”职工工间健身操大赛、“印象新江南”职工书画摄影展大赛和“悦读新江南”职工阅读大赛等五项活动,得到了长三角地区工会的积极相应和广大职工的踊跃参,也涌现出了一批职工创作达人和一系列优秀职工文艺作品。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长三角地区工会精心选送的作品1100余件,通过网络投票和“云观展”参与活动的职工达100万人次。

  本次艺术节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奉贤区总工会、浙江省温州市总工会、浙江省嘉兴市总工会、江苏省扬州市总工会、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安徽省宣城市总工会、安徽省马鞍山市总工会、安徽省亳州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奉贤区体育局协办。上海市总工会领导、奉贤区有关领导、长三角有关地区总工会领导线上出席本次闭幕式。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