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提前启动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

2023年01月07日 09:35:50 来源: 解放日报

  为全力应对疫情冲击对企业缺工和劳动者稳岗带来的不利影响,本市人社部门提前启动2023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保障春节前后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以及重点群体急难愁盼的就业需求。

  聚焦当前部分企业的用工紧缺问题,市人社局面向所有企业提供招聘信息发布、政策咨询、组织参加招聘会等基本用工服务,面向重点企业提供代理招聘、“对岗推人”、劳务对接等个性化用工服务。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全力支持保供应、保运转、重要产业链等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

  聚焦各类企业招聘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元旦后,本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密集组织开展一系列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将面向云南等对口帮扶地区,针对性定向投放一批就业岗位。

  聚焦部分服务业用工缺口和部分农民工返乡返岗需求,各级人社部门将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中西部地区主动开展对接,积极吸纳农民工参与区域重点工程建设,缓解企业用工燃眉之急。

  此外,各区人社部门将牵头制定本地区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交通补贴方案,支持外来务工人员节后加快返岗复工,广泛开展对留岗务工及因疫情滞留人员的慰问活动。聚焦长期失业大龄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全力开展走访排摸和精准分类服务。

  后续,本市各级人社部门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进一步细化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举措,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和有求职意愿的市民可关注“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乐业上海”等各级人社部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近期活动安排。(周程祎)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