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魔都新春漫游指南——第十七届海上年俗风情展在市群艺馆举行

2023年01月13日 09:31: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13日电(记者 孙丽萍 任珑)有了地铁人们为什么还要坐轮渡?哪里食品最有上海“土味”?上海的最佳城市机位在哪里?何处是上海的尽头?新春将至,魔都新春漫游指南——第十七届海上年俗风情展如约而来。这里有上海生活的日常现象探究、有上海人“当代生活史”的再现和梳理、更有上海人衣食住行所承载的真情实感。

  这个春天,跟着展览漫游上海,沿着“一江一河”溯源而上,在老城厢里寻找“上海最佳城市机位”,在商业街见识爷叔阿姨的“最强购买力”,在梧桐掩映下感受上海印像,在公园里当一回“人间观察家”,在新老上海人的图文“讲述”中,寻找值得一探的生活场景和日常趣谈。在过年的日子里沿着“新春指南”寻觅上海“咪道”,侧耳“倾听”上海“跳动”的文脉,回望共同的精神家园,抚慰心灵。420张随手拍和即兴场景记录照片,图文并茂地生动讲述上海往事,点点滴滴都是人间烟火的灵动气息。无论是“本地土著”“新上海人”,或是暂时无法踏上归途的“外乡人”,都能从中嚼出几分自然、亲切又浓郁的上海年的柔情。本次展览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民生活指南》和上海收藏协会联合主办。

  除了海上年俗风情展,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敞开大门,用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迎接新春佳节。市民可以欣赏到市民艺术大课堂系列活动,“粉墨丹青”越剧赏析、“气韵中国”唢呐吹出新世界赏析、“滑稽戏的前世今生”导赏、“乐动人心”提琴遇见钢琴导赏、“上海之风”爵士乐导赏、“国潮风雅”古彩戏法导赏等,还有海派面塑、红绳结艺、防疫香囊等手工互动体验,观众可以做一个春节小物事带回家。还可以欣赏海派文化系列讲座,涨涨知识。每天上午下午都有为老年观众准备的电影。二楼可以猜灯谜,三楼团团圆圆照相馆也依然等候大家共度团圆节。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