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新增一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3年01月14日 05:17: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4日电(记者陈爱平、许晓青)记者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确定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15家旅游度假区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也意味着,继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之后,上海新增一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浦东中部,规划面积24.7平方公里,是上海“城市东西向发展轴”和浦东“南北科技创新走廊”的交汇带,是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和浦东打造引领区最具想象力的承载区域。度假区内不仅有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及多家酒店,还有迪士尼小镇、4A级旅游景区比斯特上海购物村、薰衣草公园等休闲餐饮配套设施。

  目前,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已形成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核心、多种业态和旅游休闲功能并存的发展格局,商旅文体活动精彩纷呈,旅游休闲度假氛围日益浓郁,度假区整体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第八大主题园区——“疯狂动物城”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四幢“超高层建筑”顺利封顶。

  据预测,到“十四五”期末,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年接待游客预计超2500万人次,初步建成旅游产业发达、文化创意活跃、低碳环保智能、环境优美宜居的城市新地标;到2035年,最终建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国际旅游城和促进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快乐经济”在上海蓬勃发展。数据显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自2016年4月26日正式迎客以来至2022年国庆节假期,已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亿人次。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已启动二期、三期主题公园的配套设施建设安排,海昌将与上海市各级政府一起在临港新片区共同打造以海洋为主题的旅游度假区。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园区方案设计顺利完成,项目开发有序进展中。

  按照上海“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上海将着力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为上海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更多承载地、新空间,以差异化产品引领市场、以人性化服务树立口碑、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品质。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说,2023年上海聚焦两个“1000亿”重大旅游投资项目,加大文旅跨周期、前瞻性地布局,重点推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新建区和乐高乐园、崇明生态岛等高能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构筑上海文旅消费的新动能和新引擎。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