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上海人民出版社《心象艺术概论》正式出版

2023年01月14日 10:18:36 来源: 新华网

  日前,由俞建文教授撰写、上海人民出版社近日出版的《心象艺术概论》正式出版。该书系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当代美学的基本问题及批评形态研究”(15ZDBO23)阶段性成果。

  心象艺术是一个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的艺术探索方向,蕴含了学术价值和人文价值。本书中,俞建文教授以柴祖舜心象艺术创作为例,试图探寻一位跨世纪的老知识分子是如何将艺术革新与时代变迁相互融合,以及由此呈现出的承继、创新、发展、和谐之间深刻内在关系的多彩精神图像。

  美学家王杰教授在本书序言中写道:“俞建文教授在这部专著中将‘心象艺术’作为一个艺术批评和美学概念提出来,以对柴祖舜先生的绘画研究为基础,论证了‘心象艺术’作为中国当代美术的创新的理论根据,在对柴祖舜先生心象绘画作出美学分析的基础上,具体分析了心象艺术在当代社会生活和文化建设中的价值和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