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中能光和又获三项大奖

2023年01月15日 23:03:43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1月12日,“WIM2022(第八届)创新者年会”顺利召开。大会由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与亿欧联合举办。大会上,亿欧发布了《2022世界创新奖(WIA2022)》,中能光和作为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数智化领军企业之一,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中国高潜力创新科技企业Top10”、“2022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数智化创新实践(案例)Top10”、“2022中国低碳科技创新企业Top30”三项大奖。

  在数字经济成为未来新经济形态的大背景下,中能光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能源及出行产业的深度融合,加速数字产业化发展及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目前已为上海市数千家车后供给门店及能源补给网络完成数字化和产业化的升级转型,并通过API数字化能源补给模式,为上海市近百万车主用户提供数字化能源补给,打造“不下车加油”新模式。

中能光和荣获“2022中国高潜力创新科技企业Top10”

  据悉,WIA2022世界创新奖系列榜单围绕科技、汽车出行、新消费、元宇宙与碳中和四大板块,涵盖企业服务、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新能源智能汽车、零售服务、AIGC等20多个领域。中能光合作为一家新能源数字化综合补给服务商与为能源补给站提供基建升级服务的科技公司,始终致力于基于各方诉求提供线上线下及数字化升级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各类便捷优惠的车主服务和新能源补给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充电、加油、洗车、保养、救援、代驾等创新型车主服务,为车主用户带来更便捷的新能源补给体验。除以上外,中能光合还通过间接减排等方式,帮助了企业制定和执行碳中和、碳资产管理方案。

中能光和荣获“2022中国低碳科技创新企业Top30”

  2022年,中能光和创新实践项目——中能光和&华为Ibeacon不下车数字化补能荣获2022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数 智化创新实践(案例)Top10。该项目利用中能光和&华为Ibeacon智能硬件打造全新数智化汽车能源补给无感支付,设备基于蓝牙低功耗技术来打造一个专属于能源场站的信号基站,能源补给场站内的华为Ibeacon智能硬件与能源补给场站的后台结算系统相关联,每位华为用户进入能源补给场站后,华为Ibeacon智能硬件会对华为用户的数智化识别能力并进行精确定位,用户无需打开手机内任何App,只需依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对应的油枪/充电枪即可完成补给操作,补给结束后华为Ibeacon系统将发送能源补给账单到对应的华为用户手机中完成自动扣款。真正实现了不下车、无接触,自动完成购买的真正的无感支付。中能光和&华为Ibeacon将单一能源补给用时大幅降低,在实现碳排放全面降低的同时帮助单一能源站服务更多的用户,数倍提升能源场站的运行效率。

《WIA2022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数智化创新实践(案例)Top10》榜单发布现场

中能光和荣获“2022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数智化创新实践(案例)Top10”

  中能光和创始人兼CEO沈洁在接受获奖访谈时表示:“中能光和作为能源补给数字化服务商,在发展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以创新驱动企业健康发展,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结合,通过数据解析,在算法、算力、软件、硬件上帮助企业建立碳中和智慧能源补给网络。2022年,中能光和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秉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碳减排。在未来,中能光和也将持续有计划、分步骤地帮助能源场站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未来的能源革命贡献出企业自己的力量。”

中能光和CEO沈洁

中能光和荣获“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年度生态合作伙伴”

  此次,中能光和斩获“2022中国高潜力创新科技企业Top10”“2022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数智化创新实践(案例)Top10”“2022中国低碳科技创新企业Top30”三项大奖,是继2022年荣获“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年度生态合作伙伴”奖项后的又一殊荣,是社会各界对于中能光和企业发展的肯定与对企业发展理念的认可。期待未来中能光和能继续充当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数智化企业的先锋角色,为智能汽车行业的低碳绿能发展添砖加瓦。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