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年夜饭、蝴蝶酥等跻身外卖热搜榜

2023年01月17日 09:32:42 来源: 新民晚报

  本周六就是除夕了。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一周,年夜饭、蝴蝶酥、灶糖、福字、晕车贴、蝴蝶兰等搜索量有明显提升。临近除夕,消费者除了可以选择知名老字号的年夜饭预制菜套餐礼盒,也可以上外卖平台预订热腾腾的团圆饭在除夕当日配送。

  关于过年的商品搜索量上升

  腊月廿三、廿四(1月14、15日)是北方、南方大多数城市的小年。小年意味着忙年的开始,不少地方都有扫房、祭灶、吃灶糖、吃饺子、吃年糕等习俗。

  饿了么内容洞察产品“吃货情报局”最新趋势显示,近一周,“灶糖”“糖瓜”搜索量环比增长约五倍,“鸡毛掸子”“擀面杖”“饺子”“年糕”则均环比增长超过七成。

  从南北年味差异来看,北方人对于灶糖、擀面杖、窗花的偏好度明显更高,这些商品的外卖订单占比显著高于整体。天津、北京和武汉近一周的灶糖外卖量位列全国前三。窗花外卖则在北京、青岛和天津销量最高。南方人的小年则从“鸡毛掸子”除尘开始,除了发财树给予的希望外,年糕也开始成为南方人未来近一个月餐桌上的主菜。

  春节进入倒计时,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们陆续启程,带着满满年货回家。饿了么“吃货情报局”趋势显示,近一周,“晕车贴”“晕车药”搜索量环比上周翻了一倍。“泡沫箱”“礼品袋”搜索量也明显增长,装满生鲜食材和礼盒的后备箱也是过年重要的仪式感之一。

  同时,直接用外卖备好特色年货也正在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近一周,“年夜饭”“特产”“国际饭店蝴蝶酥”“大礼包”“烟酒超市”的饿了么搜索量也均有一倍及以上增长。除夕前一天是大寒,吃腊味是大寒习俗之一,因而年货买“腊味”的需求比往年更旺。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一周,川味腊肉、杭州酱鸭、广式腊肠、鳗鲞等腊味销量同比上涨20%以上,同时,伊比利亚风干火腿、金华火腿、云南宣威火腿等精品火腿也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喜欢,纷纷买回家与家人分享。

  上海老字号推出饿了么专属套餐

  从饿了么搜索热词榜来看,“年夜饭”依然是消费者近期最关注的年货,搜索量环比上周继续增长九倍。

  年货节期间,饿了么联合上海网商协会,同上海老饭店、绿波廊、德兴馆等众多本地老字号餐饮品牌一起,推出饿了么专属年味套餐系列,同时加大年味套餐补贴力度,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品质年货。

  今年年货节期间,大董、全聚德、梅龙镇、豫园等知名老字号纷纷将年夜饭预制菜套餐上线饿了么。“疫情对预制菜的市场影响很大,大家逐渐接受了预制菜的烹饪方式,还原度比较高,今年年夜饭的销售很火爆。”豫园文化饮食集团快消事业群执行总裁邱焘介绍。

  截至南方小年,预制菜套餐订单量最高的前三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和苏州,紫光园、老城一锅和大董(董到家)的订单量位居前三。

  除了知名老字号的年夜饭预制菜预订外,1月15日起,饿了么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开启了年夜饭熟菜的外卖预订。消费者可提前选购南京大牌档、海底捞、丰收日、外婆家、南门涮肉等众多品牌的热菜,预约除夕当日配送到家。

  为了丰富过节氛围,1月11日起,饿了么APP内上线了“猜价格返红包”活动。消费者猜对“猜价格”题目的答案,并同时在当天下单一笔对应答案数字的实付金额订单,就可以获得相同金额价值的红包返还,红包面额可达100多元。(记者 金志刚)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