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春节消费新风尚,好礼先到家

2023年01月20日 17:20:28 来源: 新华网

  

  兔年春节进入倒计时,返乡探亲、跨省旅游等出行需求增加“年货春运”的物流高峰模式也随之开启。不少消费者还没坐上回家的列车,但线上抢购的年货已经送回老家,“好礼先到家”已成为今年春节消费的新风尚。此前京东发布的《2023年货消费报告》就显示,70.3%的用户表示会购买孝敬父母的商品,如营养保健品、酒类、糕点等,在线购买年货,减负式返乡成了消费者的首选。

  从京东小时购发布的消费趋势来看,即时达、返乡、平价成为今年春节消费的关键词。消费者对年货线上消费的配送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年货即时采购热度居高不下,“全品类超值年货小时达、最快分钟达”的即时零售颇受欢迎。

  由消费者高涨的返乡意愿带来的异地订单也大幅增长。京东小时购数据显示,年货节以来,全国范围内异地订单同比增长了170%,异地订单下单最多的城市为深圳、北京、广州、成都和上海。购买最多的商品是手机、车厘子、白酒、粮油、牛奶、各式礼盒。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消费者更热衷于平价、实在的优质商品。78.7%的消费者表示今年会倾向于实在,不多买,够用就行,同时36.6%的消费者表示会优先考虑性价比和实用性。为吸引更多消费者,不少电商平台都推出了大促活动,京东小时购更是联合全国的商家品牌在年货节期间推出了诸多优惠活动,“百亿补贴”“爆款年货不止五折”和大额满减券全都诚意十足。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肉干礼盒、饼干礼盒、白酒礼盒、低温熟食礼盒环比上月销售增长均超10倍,腌腊制品礼盒、南北干货礼盒、水果礼盒环比增长8倍。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