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青年理论读物《跨越百年的信仰对话》出版

2023年01月31日 11:32:4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青年理论读物《跨越百年的信仰对话》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信仰生成的故事为主要叙事,展现与时代同行的中国青年缘何确立、坚守崇高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并将这种信仰转化为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强大力量。

  《跨越百年的信仰对话》由分别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复旦大学的“90后”学者担纲主编,青年说青年、身边人说身边事,是该书的鲜明特征。有读者评价,百年前“90后”和新时代“90后”在书中“对话”、探寻心路历程的形式新颖,彰显了穿越时空的真理力量。同时,富有朝气、语态年轻的笔调读来催人奋进、使人激扬。

  该书以大量原汁原味的手稿、日记、书信、文章等,还原了李大钊、陈独秀、瞿秋白、澎湃、蔡和森等革命先驱胸怀理想、上下求索的艰辛历程,又辅以新时代青年群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诸多典型事迹,对青年读者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

  该书入选了2021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并获2022年国家社科出版基金资助。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