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长三角一体化,亚邦竭诚奋进

2023年02月03日 16:06:32 来源: 新华网

  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一直以来都是企业发展的天然沃土。亚邦集团扎根于江苏常州、紧邻上海,因此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亚邦集团扎根于江苏常州、紧邻上海,因此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从1987年武进县第一合成材料厂成立,历经35年的发展,成长为大型综合性民营股份制现代企业集团,年净利润达到了30亿元,其中税收25亿元。2014年9月,亚邦股份IPO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6年亚邦集团及关联企业营业收入接近800亿元,成为江苏、长三角乃至全国民营企业的卓越代表。亚邦集团发展壮大,离不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享受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整体营商环境明显提升,为长三角的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亚邦集团抓住机会发挥自身在管理、营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向多层次经济市场发展,取得了优质的产业发展成果,建立了完善的工业体系并维持了稳定向好的发展。如今,亚邦的业务版图主要分为工业和服务型产业。工业、实体产业是亚邦集团的安身立命之本,包括分散染料与还原染料、油漆等化工原料;各类农药、化学原料药、药品制剂及中成药等。此外,亚邦集团也积极拓展服务型产业的板块,其中包括物流与房地产业务,拥有重点医药物流和综合性物流基地,成功开发建成20多个楼盘和高档养老公寓,形成了以实体产业带动服务型产业融合发展的科学发展态势。

  在发展实体产业、服务产业的基础上,亚邦集团作为高新技术产业,承担了“拓荒牛”的企业任务。集团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技术中心,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成果转化项目和多项市级攻关项目的科研和创建工作。现有各种专利151项,其中发明专利139项;主持或参与起草行业标准37项,其中国家标准10项;拥有国家重点新产品5个、省高新技术产品65个,30多个产品产销量位居世界前列。

  亚邦集团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市场所需要、社会所需要、国家战略所需要的产业和功能,用实际行动带动区域发展。亚邦集团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建设化工园区,并投资上百亿建设发电厂、污废处理厂、固废焚烧厂等,使其成为了苏北唯一的省级化工园区及江苏省农药生产定点园区。亚邦集团作为市场、产业和产品的领头军,主动让利上下游企业。面对当今社会的就业压力,亚邦集团及关联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解决了近10万人的就业问题,累计税收贡献200亿以上,更是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展现了企业的实力与担当。

  未来,亚邦集团与长三角城市尤其是上海企业、政府部门的合作发展,更是前景可期。上海以自身的影响力辐射周边城市和产业,培养了一批具备创新力和生命力的龙头企业,共同推动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9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