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派灯彩扮靓元宵

2023年02月05日 10:25:45 来源: 新华网

  元宵节前夕,上海灯彩黄浦区代表性传承人龚智瑜很忙碌,她和工作室小伙伴们刚完成市区内几个元宵灯彩的展示布置工作,就要为接下来几堂灯彩推广课准备制作物料。缘于对上海灯彩这门传统手工艺的喜爱,她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乐此不疲,龚智瑜说,看到大家在我们制作的灯彩前边看边赞叹,我的成就感直接拉满。

  上海灯彩以制作精致细腻的立体动植物为主要特色,从花瓣花蕊到鸟的每根羽毛鱼的每片鳞片都要细致呈现,成品灵动逼真,深受市民喜爱。从拉丝搓丝制作骨架到裱糊装饰,通常一个灯彩要耗费至少三个月的时间来制作。今年元宵节,工作室里几十盏灯彩几乎都在外展览,为申城元宵佳节增光添彩。

  策划:肖春飞 朱翃

  记者:方喆

  编辑:王若宇 沈梅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