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让地球不“流浪” 这群科学家正着手寻找地球2.0

2023年02月05日 09:00:16 来源: 新华网

  当“太阳危机”即将来袭,人们不得不“带着地球去流浪”——电影《流浪地球2》的想象也带给我们一个疑问:在遥远的宇宙深处,我们可以寻找到“第二家园”,让地球不需“流浪”吗?事实上,一群科学家和工程人员已经开始着手“地球2.0”计划,他们将对银河系类地行星进行“普查”,寻找下一个人类家园。

  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国内外80多个大学和研究所的400多位科研人员,正开展“地球2.0”的卫星和载荷的设计和仿真研究以及关键技术攻关。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讲席教授葛健是“地球2.0”项目负责人。在他看来,项目的核心目标,是发现位于不同轨道上的大量类地行星样本,包括发现第二个“地球”——处于类太阳恒星的宜居带内、地球大小(0.8至1.25地球半径)的行星。

  记者:张建松 周琳 丁汀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