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崇明东滩湿地鸿雁有难 警民紧急救助医治

2023年02月06日 20:28:18 来源: 新华网

  2月4日,游客张先生向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东旺派出所报警,称其在东滩湿地公园游玩时看到一只“大鸟”掉落在草地上,时而扑腾翅膀,时而发出“嘎嘎”声,疑似受伤,请求救助。

  民警辛雨泽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只大雁,走近后捧起细看,大雁的脚蹼有撕裂伤痕,应该是脚蹼受伤导致无法正常飞行走动,被迫脱离雁群。民警联系崇明区林业站后,和张先生一家一起将大雁安全带回派出所。

  经林业站工作人员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鸿雁。在每年小寒节气前来到崇明栖息过冬,脚蹼上的伤应该是不小心踩到芦苇根后撕裂。目前,该只鸿雁已被移交崇明区林业部门,待医治康复、条件适合后,即放归大自然。(编辑:罗沛鹏 采制:徐昌敏)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