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金山新增124亿元项目投资:培育产业创新增长极

2023年02月06日 20:28: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6日电(李荣 沈梅)在6日召开的上海市金山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上,23个产业项目完成签约,计划总投资额达124亿元,以此培育产业创新增长极,助推上海金山打造成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主力军和传统工业地区转型的样板区。

  

上海市金山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现场。新华网 发(上海市金山区供图)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产业项目,主要涉及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相应的生产性服务业。主要包括:

  ——上海市金山区与长江三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三峡金山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31亿元,一期规划可开发容量为30万千瓦级,为上海金山贯彻落实上海市“南北转型”战略提供稳定清洁的能源供应,助推金山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三峡金山海上风电项目效果图。新华网 发(上海市金山区供图)

  ——上海路盾道路材料有限公司绿色低碳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拟投资建设绿色低碳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纯电动重卡动力驱动系统领军企业特百佳,启动建设“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其核心零部件研发和生产项目”,响应国家“双碳”战略,锚定“新能源”赛道,为商用车市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62亿元。

  

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新华网 发(上海市金山区供图)

  此次,上海金山区政府还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落地落实7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包括新的研发载体落地金山、推进现有研发载体转型、支持重大科技项目落地、解决企业重大技术需求、联合培养高端专业人才、引进优质创新创业资源以及建立信息情报共享机制。

  相关数据显示,上海金山的区域发展活力已得到有效激发。金山每年新设市场主体数,约占上海全市的十分之一,始终保持在全市前列。其中,2017年至2021年间,新设市场主体数从22.1万户增加到30.4万户。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