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0多组家庭走进医院“探秘”,上海六院开启文化地标之旅

2023年03月19日 16:47: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9日电(史依灵)18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世界睡眠日——市六医院文化地标打卡活动”,70多组亲子家庭走进上海市睡眠呼吸障碍疾病重点实验室、上海六院院史陈列馆,在文化地标之旅中体验睡眠科学研究的奥妙,感受院史中蕴藏的人文情怀。

  小朋友在上海六院开启“小医生探索之旅”。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发

  据了解,本次上海六院文化地标打卡活动设置分子实验室、膜片钳实验室、听觉电生理实验室、模式动物房、颞骨解剖室、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房6个活动站点,每个站点都为小朋友精心设计了有趣的小游戏和互动体验环节。

  换上白大褂、领取专属胸牌、带上“六院文化护照”,盖上文化地标专属印章,与憨态可掬的龙猫近距离接触,在膜片钳实验室领略神经元细胞膜产生动作电位的神奇景象,在显微镜下观察草履虫……为期半天的“小医生探索之旅”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惊叹于生命的神奇,也感受着生命的脆弱与美好,学会尊重生命、爱护自然。

  “这么别致的亲子活动很受小朋友欢迎,我能真切地感受到孩子从一开始的好奇、兴奋转变为学会感知医学的神秘,为孩子播下医学梦想的种子。”一位参与家长说。

  据悉,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之源。活动当天,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苏开明还为家长提供儿童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咨询,并为部分儿童进行扁桃体和腺样体检查。小朋友们还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房体验了 “睡眠探险之旅”和“小小医生活动”。在睡眠监测室里,医生正在生动地讲解睡眠监测的目的和原理,并让小朋友们佩戴便携式睡眠监测仪,通过手腕上的显示屏可以观察呼吸节律、心跳和血氧饱和度。此外,小朋友们还体验了查房、体检、打针等医疗活动。

小朋友在上海六院参观。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发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文化地标打卡活动让儿童近距离感受医院,开辟医学与人文交流的新渠道,让市民有机会走近医院文化,领略医院精神品格和文化软实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0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