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项资源共享 长三角城市群成立党建共同体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70项资源共享 长三角城市群成立党建共同体

2023-07-15 21:21: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5日电(记者黄安琪)更强党建链接,更高质量一体化。日前,上海市闵行区,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太仓市,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等15个市、区、县建立长三角城市群党建共同体,携手贯通“枢纽党建”。

  据了解,“枢纽党建”是长三角城市群推进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个有效载体,链接长三角各类主体、不同要素,实现跨区域、跨行业、跨层级合作交流。

  15个城市共推出涵盖红色资源、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领域70项共享资源,这些资源主要聚焦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

  以“枢纽党建会客厅”为载体,长三角城市群在枢纽党建链条上愈发紧密。“枢纽党建·超链密码”“长三角智库”中邀请的75名专家教授,不仅有“两院”院士,还有涵盖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城乡治理、前沿科技等领域的专家教授,将成为推动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智囊团”。

  此外,15个城市组织部门签署了党建共同体备忘录,形成“枢纽共识”:党建引领共行动,形成紧密的长三角城市群党建共同体;创新发展同奋进,加速各类要素流动,打造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协同共治齐发力,构建高效科学区域治理体系;开放共享聚人心,提高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增进民生福祉。

  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15个城市还推出了22个一体化项目,包括“大零号湾·科大硅谷”沪皖合作创新平台,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钴”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集群发展平台等项目,逐渐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沈梅]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