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上海挑战赛开幕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上海挑战赛开幕

2023-08-27 10:24: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26日电(记者许东远)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上海挑战赛26日在上海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4支队伍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争夺于10月21日至22日进行的成都大师赛的三个名额。

  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上海挑战赛开幕现场。上海市篮球协会供图

  参赛队伍包括4支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以及3支中国球队——中国北京队、中国福田队、上海久事队。

  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领队柴文胜表示,今年也是中国三人篮球队冲击国际篮联积分、争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至关重要的一年。希望各支中国球队在主场发扬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力争取得成都大师赛资格,为中国三人篮球争取更多积分。

  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上海挑战赛开幕现场。上海市篮球协会供图

  “本次赛事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不仅对于中国三人篮球提高竞技实力、争取积分、冲击巴黎奥运会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也必将助推三人篮球运动在上海进一步推广,有利于推动街头篮球与城市地标相互融合,使其成为上海街头一道亮丽的体育风景线。”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说。

[责任编辑: 史依灵]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