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育大课堂”:为“全年龄段”市民定制美育课程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上海“美育大课堂”:为“全年龄段”市民定制美育课程

2023-08-31 09:00:40 来源:新华网

  29日,一堂“中国故事国漫简史”公开美育课开课,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上海市民。

  “中国故事 国漫简史”公开美育课开课现场。新华社记者李荣 摄

  这是上海徐汇区推出的“美育大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品牌活动的组成部分。“大课堂”旨在为“全年龄段”市民定制美育课程。这次的“国漫”课,是第三季第二讲。

  “大课堂”上,从《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三个和尚》《葫芦兄弟》《黑猫警长》等经典动画作品,到近期“出圈”的《姜子牙》《中国奇谭》等动画片,主办者用“快剪视频”方式,带领观众进入“国漫”的神奇世界。东方意韵、中式审美、变化的技术,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沉浸其中。

  主办者以“快剪视频”的方式,带领观众进入“国漫”神奇世界。新华社记者李荣 摄

  近年来,上海徐汇区大力推进“社会美育”实践,将美育融入全民素质提升和城区环境建设中,探索文明实践新的“打开方式”。

  据介绍,“美育大课堂”着力挖掘富有徐汇特色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结合各方面的社会资源、人才资源等,依托上海电影博物馆、徐家汇书院、衡复艺术中心等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引导政府、社会、家庭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让美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体验。(记者李荣)

[责任编辑: 罗沛鹏]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