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赛 丁俊晖战胜斯佳辉赢下“中国德比”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赛 丁俊晖战胜斯佳辉赢下“中国德比”

2023-09-12 09:50: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郑直 许东远)2023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1日开杆,在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以6:2击败新星斯佳辉,赢下“中国德比”的同时闯入赛事16强。

  丁俊晖开赛后很快上手,斯佳辉迅速反超并连续在防守端给对手制造难题,不过他未能把握中袋机会,丁俊晖66:3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斯佳辉底袋不进漏出机会,丁俊晖打出单杆70分,再下一城。第三局斯佳辉一度取得60:19的领先优势,但把一颗关键红球留在袋口,丁俊晖清台反超,大比分3:0领先。

  斯佳辉第四局打出单杆71分,扳回一局。但他第五局再次出现失误,丁俊晖取得4:1领先。第六局,丁俊晖连续制造斯诺克,但击打黄球时失误,斯佳辉再扳一局。随后丁俊晖在乱战中单杆57分赢下第七局,拿到赛点。第八局中段双方陷入僵持,丁俊晖出杆更为坚决,以67:32拿下胜利。

  “前四局打得还不错,斯佳辉还有机会,但没有把握好,形成0:3落后的局势。其实我觉得自己表现得并不是那么好,只是说在最后阶段抓住了机会去获得胜利。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每天都能如愿打得很好。”丁俊晖赛后总结本场的表现,他笑言自己每一年都会预想比去年好,但现实往往更残酷,不过上赛季拿到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冠军并闯入英锦赛决赛的他表示,仍然希望新赛季能够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

  丁俊晖将在13日的比赛中对阵尼尔·罗伯逊。展望这场硬仗,他说:“因为当天的竞技状态只有打了才知道,我能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在比赛中打得更稳定。”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范争一6:2力克加里·威尔逊,“巫师”希金斯宝刀不老,以6:0横扫邓壕辉,并打出本届大师赛目前为止最高单杆得分141分。巩晨智1:6不敌侯赛因·瓦菲,阿里·卡特6:2战胜董子豪。

  在12日的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女子斯诺克世锦赛亚军白雨露将对阵罗伯特·米尔金斯,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与塞尔比等名将均将登场亮相。

[责任编辑: 沈梅]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