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线开始铺轨-新华网
2023 10/13 08:55:05
来源:新华网

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线开始铺轨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2日,在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线施工现场,随着首对25米钢轨精准平稳地铺设在无砟轨道板上,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线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线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由既有东方绿舟站向西延伸至在建西岑站,全长6.6公里,全线为高架线路,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重要的轨道交通线路。

  据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项目负责人刘成介绍,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线铺轨长度约13.5公里。施工人员采用“轮胎式铺装机”进行铺轨,并通过使用高精度全站仪配合轨检小车,对轨道进行系统性测量、分析和调整,把施工精度控制在毫米级,确保后期列车运行平稳,提升乘客乘坐舒适性。

  上海市轨道交通17号线西延伸线建成通车后,将助力虹桥国际枢纽建设,支撑新城发展和城市内部交通系统升级,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