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长三角海港VLOG:大舟如山看舟山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分享至手机

新春走基层|长三角海港VLOG:大舟如山看舟山

2024-02-01 09:31:20 来源:新华网

  长三角依水而兴、因水而荣。

  在地图上,北起江苏连云港、南至浙江温州的长三角海岸线划过一道弧线,其间分布着众多深水良港。

  登场桥、上巨轮、探仓库……岁末年初,新华社记者连续走访连云港、上海港、舟山港,冬日里海港水波不兴,码头上却是一片繁忙景象,中欧班列到港实现海铁联运,大宗商品联动国内国际循环,“新三样”出海乘风破浪。

  潮起潮落,货物吞吐不息,在长三角的海港里可以感受中国的“呼吸”。本期节目让我们跟着新华社记者一起走进浙江舟山。

  目前,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总数稳定在300条以上,其中“一带一路”航线达130条。同时,宁波舟山港做优海铁、江海、海河等多式联运,不断织密集疏运网络,其中海铁联运班列增至25条,业务已辐射16个省区市65个地级市。

  监制:王永前

  策划:杨金志

  记者:杨金志、李海伟、王辰阳、魏一骏、袁野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佘灵]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