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余所幼儿园列入新一轮高质量幼儿园建设计划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分享至手机

上海:百余所幼儿园列入新一轮高质量幼儿园建设计划

2024-02-20 09:2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0日电(记者 吴振东)记者19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2024年,上海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工作迈入新征程,全市130多所幼儿园将列入新一轮高质量幼儿园建设计划,将通过改善办园条件、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优化评价机制、促进优秀教师柔性流动等途径,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

  作为基础教育的起始阶段,实施高质量学前教育是提升儿童早期发展水平的关键。2023年7月,上海印发《全面建设高质量幼儿园的实施意见》,明确未来三年上海学前教育发展的任务和目标,提出“努力办好每一所幼儿园”。

  意见印发后,上海各区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水平。截至2023年底,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0%,较“十三五”末提高10个百分点;幼儿园教师接受专业教育比例达到98%;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3%,较“十三五”末提高5个百分点。同时,全市幼儿园班额达标率为97%,且总体上各区的达标水平较均衡;开设托班的幼儿园占比已达75%,普惠托育服务资源迅速增加。全市首批98所幼儿园在高质量幼儿园建设工作中成效显著,呈现出一批教师爱岗敬业、保教质量不断提升、具有良好口碑的家门口幼儿园。

  上海市教委表示,上海今年将结合人口发展和城市建设需要,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具体举措包括,将继续在人口导入区、聚居区新建改扩建30所幼儿园,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和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大力开设托班服务,计划增加不少于7000个社区托育托额,不少于3000个公办幼儿园托班托额,力争托幼一体园占比不低于80%,社区托育“宝宝屋”街镇覆盖率不低于80%,并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不少于12次免费照护服务和免费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 沈梅]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