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新华社成立经营运行指挥中心长三角总部

2021年10月20日 19:16: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0日电 10月20日,在徐州召开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上,新华社宣布成立经营运行指挥中心长三角总部。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新华社党组作出决策部署,强化总经理室经营运行指挥中心职能,统筹信息资源、媒体矩阵、传播渠道和智库力量,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推进阵地再前置、力量再统筹、资源再集中,建设指挥中心的区域总部。

      长三角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举足轻重。新华社高度关注长三角的创新发展,在江浙沪皖四地设有分社及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下辖的12家分支机构;在上海出版《上海证券报》,组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持续不断推出大量影响广泛的新闻报道的同时,新华社还在长三角落地“沪上金融家评选”、“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等项目。近年以来,更是依托“民族品牌工程”,直接服务长三角大批企业和地方政府, 搭建了“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等重大项目平台,参与和服务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和一体化进程。

      新华社经营运行指挥中心长三角总部负责人张小军在发布仪式上说,作为总社派驻机构,长三角总部将统筹、协调、联动新华社在江浙沪皖等地区的各类专业机构,推动新华社事业在长三角的一体化发展。在功能定位和资源整合上对长三角再认识、再布局,实现跨区联动、业务协同和融合创新,努力打造新的事业增长极,培育新的发展动力源。

      会上,长三角总部首个项目“新华社产经数据库服务平台”同步启动。项目利用新华社长期积累的资本数据库、企业数据库和人才数据库,助推长三角招商引资迈入数字化、智能化的2.0时代。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