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接千万级游客“大市场” 南岳衡山邀请上海市民“快旅慢游”

2021年11月07日 08:27: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7日电(记者陈爱平)6日午时,一辆车身上印有“寿比南山 南岳衡山”字样的高铁冠名列车从上海始发,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4省12站,在5个多小时后达到长沙——这是湖南省衡阳市与上海市加强文旅合作,在华东文旅市场进一步打响南岳文旅知名度、推动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最新举措。

  走进车厢内,南岳衡山的形象成为座椅枕巾、桌板、行李架等处的装饰元素,这也吸引从上海虹桥枢纽乘坐高铁前往各处的人们,进一步了解南岳衡山。

  除了最新的“冠名列车”,上海至衡阳也因为高铁连接更加便利。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正通过“高铁+旅游”这样“快旅慢游”的方式,前往衡阳体验美食、美景和历史人文风俗。

  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在当日举办的“寿比南山·南岳衡山”上海旅游推介会上说,近年来,上海和衡阳经贸往来频繁,工作联系密切。前来上海宣推衡阳与南岳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也是希望借助上海这座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的改革开放高地,进一步提高衡阳及南岳文化旅游知名度,助力衡阳进一步打造世界级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也分析,在上海推介包括“高铁+旅游”等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和服务,这对于宣传和展示南岳衡山的文化旅游资源,对接和培育千万级人口的上海客源市场,打通和连接更为广阔的外籍游客国际市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当日的推介会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宣推衡阳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和南岳旅游优惠政策。衡阳市南岳区还与上海多所高等院校、知名电商平台、商会、旅行社代表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地处长江以南、湖南中部的衡阳市南岳区,境内坐拥“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近年来,南岳区已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举办南岳国际寿文化节、南岳庙会等特色旅游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衡阳各文旅场所落实防疫举措,文旅产品推陈出新,推动防疫和文旅振兴“两手抓两手硬”。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