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数据交易所完成第二批20个数据产品挂牌

2022年01月28日 09:10:03 来源: 东方网

    记者从上海数据交易所获悉,近日,上海数据交易所已完成第二批20个数据产品挂牌。挂牌主体呈现多元化,包括央企、地方国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所有制企业,挂牌产品涉及交通、金融、通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截至目前,上海数据交易所已经有40个数据产品挂牌。

    上海数据交易所通过打通“数据流动”的链路、推行“可信合规”的机制,搭建“实体运营”的场所,发挥市场在数据要素配置中的重要作用,是加快建设国际数据港、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推动构建数字经济新发展格局的应有之意。同时,上海数据交易所的建设是促进数据流通交易独立赛道的重要一步,也是推动数据完成从资源到资产惊人一跃的有力抓手。

    下一阶段,上海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加大数据产品供给,加快构建数商生态和产业布局,推进数商生态体系的建设,优化数商版图,形成数商基础业态。加快推进前瞻研究,推动理论研究与交易实践“并跑”,推进数据交易市场发展。深化区域合作及交流,强化省际间区域间数据交易领域的制度合作、主体合作、平台合作。

    新时代呼唤新视野、新思维、新模式,激活数据要素潜能,释放数据新价值,需要构建“开放创新”、“互惠互利”的数商生态,数商也正是“汇天下数据而通之、聚天下数据而用之”的主体。在上海这片优渥的数字经济土壤中,上海数据交易所将发挥好自身作用,集聚数商的“智慧”和“创新能力”,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王旭)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