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临近退休,在上海缴费3年,老家社保可以转吗?

2022年02月09日 08:49:46 来源: 新民晚报

    周阿姨3年多前来到上海,目前已经在上海缴费3年。下个月即将退休的她,想把老家的社保转过来,但去社保中心问了工作人员,对方说她是临时账户,不能转。临近退休,首次来上海缴费3年,老家的社保可以转过来吗?对于这个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专门做了解答。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解释,根据目前规定,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跨省流动就业的,应在原参保地保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同时由新参保地为其建立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也就是说,像案例中周阿姨3年多前首次来到上海,当时已经超过40岁,在上海缴费建立的是临时账户。

    那临时账户是不是就等于白缴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解释,不会白缴。参保人员再次跨省流动就业或在新参保地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可以将临时账户的缴费本息转移归集到原参保地或待遇领取地,所以,是不会白缴的。(记者 鲁哲)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