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跨越一个半世纪:意大利“百年老店”看好蓬勃的中国市场

2022年02月10日 11:14:11 来源: 新华网

  新春之际,倍耐力在上海浦东陆家嘴地标建筑点亮大屏幕庆祝“150岁”。受访企业供图

  新华社上海2月9日电(记者许晓青、于文静、王婧媛)逛江南古典园林、品尝上海传统美食、与中国同事交流春节习俗……虎年新春佳节,恰逢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迎来150周年庆,该企业在全球庆祝“150岁”生日,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朱利亚诺·梅纳西则选择留在上海庆祝企业的“大寿”,同时也携家人充分享受别样的中国年味。

  2022年是梅纳西在上海工作的第5年,也是倍耐力在中国设厂的第17个年头。新春之际,倍耐力在上海浦东陆家嘴地标建筑点亮大屏幕,“倍耐力150周年”“生日快乐”等字样与“我爱上海”同框,出现在上海最经典的天际线上。

  这家来自意大利的“百年老店”对中国市场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具有蓬勃的活力。”梅纳西说,“作为倍耐力业务增长的主要市场之一,我们始终十分看重这里。”

  梅纳西在倍耐力工作已有35年,曾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负责不同领域的业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逐渐引领着全球消费产业的发展,尤其是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如今,倍耐力的电动车轮胎技术也投入到中国本土化的生产中。”他说。

  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朱利亚诺·梅纳西。受访企业供图

  基于150年的企业传统及其创新理念,倍耐力的生产工序突出高科技和定制化,强调高性能、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借助在中国多地“深耕”运营的经验,倍耐力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在中国工作久了,梅纳西不禁感慨,这里的变化和企业发展速度会让人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

  中国中化董事长兼倍耐力董事长宁高宁介绍,2015年中方战略投资倍耐力后,倍耐力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倍耐力在中国内地拥有三家工厂和亚太区研发创新中心,业务专注于高端轮胎生产,与此同时,旗下电动车轮胎技术、胎面动态即时自修补技术、缺气保用技术和噪音消除系统均已实现本地化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暴发后,中国精准防控疫情,经济率先复苏,中国工厂的产能也为倍耐力的业绩提供了支撑。2021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倍耐力展示了CYBER轮胎系统,该系统能帮助车辆识别或预测潜在危险情况,便于其及时地进行干预。未来,CYBER轮胎系统还将通过网络与其他车辆和周围基础设施互联,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虎年新春开工之际,位于山东兖州、河南焦作的倍耐力在华各工厂正开足马力生产。而目前倍耐力在中国共有超过10名常驻的外籍员工,包括梅纳西在内,他们同中方员工共同携手推动这家“百年老店”迈向新的150年。

  倍耐力位于焦作的工厂。受访企业供图

  站在黄浦江畔展望未来,梅纳西说,中国是推动世界经济加速发展的引擎之一,无论是从个人角度,还是职业发展角度,这里都是企业家们的“必往之地”。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