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落“沪”静安

2022年03月02日 09:2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日电(史依灵)2月28日,国内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简称“施罗德交银理财”)在上海静安揭牌成立。

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新华网 发

    据介绍,该理财公司由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与施罗德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外方股东施罗德投资管理出资比例为51%,中方股东交银理财出资比例为49%。

    落户为何选择静安?施罗德交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静安,不仅是因为静安具备得天独厚的“硬实力”,更是因为静安有细致周到的“软服务”。

    “企业顺利落户静安,离不开静安区的鼎力支持,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静安温度’。”施罗德交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

    静安区相关负责人透露,静安抢抓开放机遇,以世界眼光、国际水准链接全球,主动融入金融开放大局,吸引了一批高能级金融机构集聚静安。施罗德交银理财,只是静安集聚产业、开展产业服务的一个缩影。施罗德交银理财落地后,静安区将持续聚焦企业及人才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区内各类优质社会保障资源优势,在人才落户、就医就学、人才公寓申请等方面提供支持。

    静安区金融业态丰富,涵盖了证券、资管、期货、银行、保险、基金、财务公司及股权投资等领域。截至目前,静安区金融市场主体达到500余家,其中证券79家(含营业部)、中外资银行55家(不含分支机构)、私募股权142家。尤其在资管领域,静安区更是亮点频频,2021年PEI300全球私募基金榜单的前10名中,已进入中国的8家都落户静安,包括华平投资、凯雷投资等,外资资管集聚度显著提升,不仅如此,众多券商、保险等国内龙头企业下设资管公司纷纷落地静安,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日益优化。

    施罗德交银理财董事长陈朝灯介绍,施罗德交银理财将致力于打造“拥有全球视野、注重长期价值、深受客户信赖”的一流理财公司,在定位上与股东双方现有业务形成差异化布局,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未来,施罗德交银理财将依托交通银行本土资源优势,结合施罗德投资集团在公司治理、经营管理、资产组合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和先进理念,持续丰富国内理财市场的产品与服务供给,提高资管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