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金山:启动“文明示范区域打造行动”

2022年03月05日 09:15: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5日电(记者李荣)上海金山推进“沉浸式”文明创建,为“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提供精神助力。在4日召开的2022年上海金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正式启动了全国文明城区文明示范区域打造行动。

  据介绍,此次启动的文明示范区域打造行动,重点打造文明社区、文明街区、文明工地、文明埭头,实现城市品质、人文环境、社会治理、道德素养、市民感受“五个新提升”,以点带面推动各区域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上海金山将以“做文明有礼金山人”为主题,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出“文明经营、美丽街区”等十大文明实践项目,进一步引导市民革除不文明陋习、提升文明意识、固化文明习惯,形成与全国文明城区相匹配的市民文明素质,将文明实践的成果惠及全体群众。

  上海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与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四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开展结对共建。

  上海市金山区负责人表示,通过与上海市级优质资源的互通互联,创新实践载体,促进多元融合,将培育出一批彰显区域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的示范阵地、品牌项目、优秀团队和实践范例,提升金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标识度、显示度、贡献度。

  未来,金山市民不仅能够享受到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带来的具有金山特色的品牌化文明实践项目和文化创作项目,欣赏到上海音乐学院创作的具有金山特色文化底蕴的歌曲以及结合金山滨海特色的高质量音乐节活动,还可以聆听到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所提供的艺术普及等文化传播课程以及上海戏剧学院配送的戏剧普及和培训等精品课程。这些平时难以接触到的优质资源将来到金山百姓的身边,在提升市民艺术鉴赏能力的同时,提高金山区文化与文明融合的文明实践能力,营造出文明与文化同行的和谐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9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