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代女性健身洞察报告》发布,上海女生健身频次最高

2022年03月09日 16:09: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9日电(沈梅)随着“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女性健身话题掀热度。知名健身平台乐刻健身于3月8日发布《当代女性健身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女性健身热情大于男性,同时女性健身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减脂瘦身,投资自我、需求多元、追求力量等成为女性健身的新趋势。

  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该平台女性会员占比达54%。虽然男性用户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但女性会员的增长更为明显。通过全国各个城市的数据分析发现,北京女性用户以55%的占比排在首位;长沙以54.8%的占比位列第二;上海则以54.5%紧随其后。

  除占比较高之外,女性的健身热情也十分高涨,平均每周锻炼3到4次,平均时间为1小时。从各个维度来看,女性用户的人均活跃频次也比男性用户高出近四分之一。这一点,上海女性似乎更有发言权,她们的健身频次位居全国第一,而深圳、北京则紧随其后。

  此外,在“请私教”方面女性占比是男性用户的2倍之多,“她经济”的潜力可见一斑。其中,“减脂塑形”的课程占比仍达到半数以上,但增肌、综合格斗、产后恢复等课程增长明显。

  相较于女性健身需求的多元,她们的健身习惯也在悄悄变化。以健身时段为例,与往年集中在午、晚高峰不同,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了早上健身和午后健身的阵营,合理利用时间,使得这种“见缝插针式”的健身习惯也为新的趋势。

  从年龄段来观察,还会有一个有趣的健身现象:越年轻、越努力。报告显示,年轻群体的相关健身数据十分亮眼,在私教、训练营、精品团操课等付费课程领域,95后、00后女性迅速崛起,占比接近半数。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0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