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春天,更暖更坚强——外企积极参与上海抗疫

2022年03月18日 09:01: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记者许晓青、周蕊、王婧媛) “BE STRONG LIKE COFFEE(像咖啡一样坚强)!”上海地标建筑之一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里,近日再度亮出这样的暖心词句。这是时隔两年多,这家跨国咖啡企业再度以“星巴克标语”,表达对上海乃至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致敬一线抗疫英雄。

  一名星巴克咖啡师绘制的“上海加油”暖心咖啡杯。 新华社记者 许晓青 摄

  今年3月以来,中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波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上升明显,上海面临“境外输入”和“本地新增”的双重压力。在沪外企与各界一道积极应对病毒对日常工作生活的袭扰。

  作为上海外资咖啡门店的代表——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近日取消堂食,改为到店外带的营业形式。

  烘焙咖啡豆一直是这家工坊的最大看点之一,室内充满着咖啡香和机器设备有节奏的隆隆声。“疫情波动期间,我们烘焙的星巴克臻选咖啡豆仍将按期生产和交付。”一名烘焙师告诉记者。

  上海是星巴克在全球开设门店最多的城市。进入2022年,其上海门店总数仍在逐步增加,截至目前已超过900家。由星巴克发起,一系列驰援防疫一线的咖啡暖心行动正在上海多个社区开展。

  在这轮疫情波动中,上海的外资企业不仅支持配合了这座城市消费服务领域的日常运营调整,还有一些外资企业的办公区亲历了48小时的封控隔离。例如欧莱雅、勃林格殷格翰等跨国企业,他们迅速响应政府要求,启动了企业相关应急预案,并向楼宇和社区分享了“特殊时期”的工作经验和窍门。

  欧莱雅为其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越洋广场的办公室每一层配备了一名“楼长”,配合有关部门将防疫隔离要求落实到位。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政府部门、楼宇物业等对企业的需求可谓有求必应。待到解封时,虽是深夜,但得益于静安寺街道的事先筹备,数百辆出租车在大楼外有序等待,护送企业员工安全到家。

  3月10日晚,上海越洋广场解封,大批外企员工获得静安寺街道和强生出租协助,快速返家。 受访机构供图

  “政府部门迅速的反应、对企业需求高效的响应,不仅充分体现了对外资企业的友好与关怀,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市场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费博瑞说。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运营保障部负责人王焱说,相信在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在各企事业单位的努力下,以及每一位普通市民的配合下,这座城市会以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战役”。

  “上海加油”“像咖啡一样坚强”,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的咖啡师们在一个个纸杯上写下鼓舞人心的话语。这些中英文短句,连同饮品一道被到店点单的顾客取走。尽管人们戴着口罩,但眼睛里都透出笑意。

  “今年春季面市的一款新豆,口感更温暖、更浓烈,期望这也能为大家的内心注入信心和力量。我们都期待着,战胜疫情的日子并不遥远。”一名咖啡师对记者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