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新华时评|上海疫情稳中向好,不松劲才能夺取最终胜利

2022年05月01日 09:35:55 来源: 新华网

  30日,上海市通报显示,29日新增的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但必须要注意的是,疫情防控当前还处在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要强化社会面管控。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总体稳中向好,清零攻坚效果日益显现,从数据看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阳性感染者在4月12日达到单日峰值后,近两周总体呈现波动下降;封控区人口数下降至400多万人……

  面对出现的积极信号,既要坚定信心,更要保持警醒、咬紧牙关。目前,疫情防控的基础仍不牢固,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围绕巩固现有的清零阵地、扩大防疫成果再坚持再加力,紧盯重点点位,千方百计查漏补缺,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刻决不能松劲。要继续用好核酸筛查和抗原检测,及时做好流调排查、转运入舱、集中隔离工作,以快制快,严防疫情反弹;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还需要做好拔点攻坚,全面环境消杀,不断扩大清零攻坚成果;下沉干部要直插一线,驻守社区,担当作为,哪里有需要就要勇挑重担,哪里有困难就要挺身而出。

  对于老龄化率居前的上海而言,老年、重症患者救治仍然是重中之重。要坚持“一人一策”,多学科合作、精细化诊疗,千方百计降低病死率,护佑每一条生命。必须尽快实现“动态清零”,控制感染人群基数,做好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让上海尽早恢复往日的平静。

  对于每一位市民而言,还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聚集、减少流动,严格按“三区”划分,尤其是防范区也不能“放飞”,一起巩固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周琳、龚雯)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