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常态运行后的首个假期,上海市面街面“面面观”

2022年06月05日 08:42: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4日电(记者杜康)这个端午小长假里,上海的复商复市情况怎么样,市面街面的状况如何,记者进行了一番现场探访。

  6月1日起,上海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全面恢复线下营业,各城市公园逐步恢复开放,理发店、咖啡店、路边的早餐店、宠物店等实体小店陆续开门迎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理发和洗车是大多数市民复工复市后的首要“刚需”,火锅、KTV、美甲美睫的平台搜索量近几日环比涨幅在200%以上。

  从一杯奶茶的销售数字中可看出市民的消费热情。在上海徐汇绿地缤纷城,一家网红奶茶店在“六一”以及端午节当天的销售量都超过1500杯。“刚复市就能达到这样的销售额,给其他商户也带来了很大信心。”购物中心管理负责人张振强说。

  作为绿地贸易港集团商用事业部华东大区总经理,张振强同时管理着上海7家购物中心。张振强介绍,几家购物中心在正式复工复产当天,客流量达到往日的5成以上,端午节假期的客流则维持在往日的四成左右。“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现在餐饮尚不能堂食,影院、儿童娱乐以及其他一些聚集性的业态也不能营业,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其实是受到一些影响。如此特殊时期能迎来目前的客流已经超过我们预期。”

6月3日在豫园老字号童涵春堂拍摄的传统端午香囊。端午节来临,上海豫园多家老字号复工复产,推出新口味、新包装的端午时令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助力节日消费复苏。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对商户来说,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以及回升的客流也是一颗“安心丸”。

  开了一家宠物店的冯华称,恢复营业以来,给宠物洗澡的预约天天爆满,目前单子已经排到了一周之后。物流问题作为其营业前最大的担忧也已经解决,店里卖的一些宠物用品已经在陆续进货补齐库存。

  5月29日上海发布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其中涉及八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对商户的租金减免、员工五险一金的延缓缴纳、水电气网成本降低以及税收减免都进行了规定,以降低疫情对商户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

  张振强表示,目前绿地下属购物中心的500家商户中,约半数已经恢复营业,这一比例还在不断增长中。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