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临港新片区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6月07日 08:55:38 来源: 新民晚报

    6日上午,临港新片区(南汇新城)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电信临港算力平台项目主会场举行。本次开工项目涵盖科技产业、商业服务、市政交通、生态建设和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额约118.7亿元。

    开工的11个项目分别是:中国电信临港算力平台项目、白特荣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成型项目、华领糖尿病创新药物生产基地、金桥临港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上海临港医学检测实验室、洋山海洋离岸科创中心、综合区D15-04地块(观塘庐)、临港大道节点改造及重点区域市政道路工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芦潮港区域)3#雨水泵站新建工程、主城区C5B-12地块新建初中工程、滴水湖金融湾二期首发项目。

    目前,临港新片区范围内的所有工业企业均已恢复生产,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达63.9%,工地上又逐渐恢复了往日繁忙景象,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工人有序施工作业。施工项目现场严格按照《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2.0 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的统筹兼顾。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也是“南汇新城”全面发力的重要支撑。南汇新城作为上海“五个新城”之一,与临港新片区实行一体化建设。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的新城规划建设总体目标,着力塑造“国际风、未来感、海湖韵”城市风貌,全力实施新城规划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坚持“智慧、低碳、韧性”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建设未来之城。(记者 杨欢)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