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支持上海复工复产主题债券

2022年06月07日 08:56:18 来源: 新华网

  记者6月6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进出口银行日前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支持上海复工复产主题金融债券。

6月1日,工人在上海一家不锈钢制品公司车间内工作。新华社发

  据了解,本期债券发行金额50亿元,期限1年,发行利率1.79%,低于市场同期利率16个基点。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上海地区复工复产,获得了市场成员的踊跃认购和高度认可,全场认购倍数达4.62倍。

  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出台了支持稳外贸、抗击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等一系列措施和政策,并通过积极发行各类主题金融债券,支持相关市场主体。

  据了解,今年5月,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首期推动外贸保稳提质主题金融债券,发行金额为30亿元,期限1年,发行利率1.7762%,低于市场同期利率25个基点。进出口银行表示,该期债券募集资金已全部用于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投放,并通过优化利率传导机制,切实降低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成本。(记者 姚均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