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沪东中华再现2艘LNG整船同日出坞盛景

2022年06月09日 09:02:38 来源: 新民晚报

    6月8日,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长兴岛厂区的2号船坞内,再度呈现一艘1740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一艘80000立方米LNG运输船、半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3船同时起浮,2船双双牵引出坞的盛景。至此,该公司自4月25日复工复产以来,已实现交船、出坞、试航、开工等10大生产节点。

    去年11月23日,沪东中华首次实现两艘LNG整船同时出坞,今天再度呈现,有望成为该公司在LNG船建造流程中的常规场景,以持续提升建造速度和效率,满足市场之需。

    复工复产以来,沪东中华已累计完成了“4321”十大生产节点,即4船出坞、3船交付、2船试航、1船开工,展现了沪东中华全力以“复”的精气神。

    为了确保实现3船起浮、2船出坞重大生产节点,沪东中华以船坞快速搭载为抓手,超前生产策划,建立协调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克服疫情影响、物量和劳动力不均衡及多型船在坞内并建所带来的一系列困难,最终使各船均达到出坞和起浮的技术标准和要求。

    目前,沪东中华已有19000余人返岗复工,实施闭环管理,到岗率达到76%以上。随着人员陆续返岗,物资运输逐渐顺畅,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公司的生产节奏将进一步加快,造船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叶薇 特约通讯员 何宝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