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离婚登记预约不上?因疫情无法办理可顺延

2022年06月09日 09:02:20 来源: 东方网

    6月1日起,上海有序恢复婚姻登记服务,然而不少市民发现,此前两个月的积压需求下,近日线上预约离婚登记“一号难求”相当“抢手”。

    记者从浦东婚姻登记所了解到,目前不论是结婚还是离婚,原则上都实行线上预约制,因此登记窗口现场没有出现爆满情况,整体有序。

    浦东婚登所目前日均办理离婚登记名额已恢复到35个左右,与以往数量基本一致。

    近期也有不少市民咨询因疫情耽误办理的情况,对此记者获悉,对因疫情防控暂停婚姻登记服务期间,当事人无法如期办理离婚登记的情形,目前采取顺延登记处理。

    奉贤区婚登所日前发布的《关于因疫情封控离婚登记可顺延办理的通知》明确:疫情封控暂停婚姻登记服务期间,离婚当事人登记期已过期,在婚姻登记处恢复服务后再次提交离婚申请的,当事人可按既定流程,冷静期满后办理离婚登记手续,也可来婚姻登记处撤销再次申请手续后,按原申请的登记有效期在暂停服务期间(即办理中止期间)的天数顺延办理。自6月7日起,继续计算顺延天数,顺延后遇到法定节假日的,继续顺延至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提醒:需要办理预约离婚登记的市民,可以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随申办市民云”移动端、“随申办”小程序等途径进行预约,并严格按预约时间前往线下。

    前往办理业务的市民需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进入婚登场所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配合完成“数字哨兵”或“场所码”健康核验,排队时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柏可林、项颖知)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