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快递业复工复产调查:单量激增 时效稍延

2022年06月10日 09:01:11 来源: 新华网

  上海邮政快递业从6月开始有序恢复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逐步全面恢复个人寄递服务。记者近期在上海多个快递网点走访调研发现,网点每日快递单量快速增长,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明显涨幅。

  记者采访了解到,单量激增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由于前期积压的网购需求集中释放;另一方面赶上“618”电商大促。目前各网点在保证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招聘人员,扩充产能,以更好满足市民的需求。

  不过,因疫情管控消杀以及多小区尚未对快递员开放,快递配送时效普遍受到一定影响,配送时间较过去稍有延长。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表示,目前上海各大快递转运中心已经全面恢复,100%投入运营,末端网点正根据属地要求推进复工,全市快递业务量已恢复至平日水平的70%左右。

  记者:何欣荣 张梦洁 杨有宗

  报道员:许鹏

  编辑:刘思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1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