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部分区域恢复运营

2022年06月12日 10:35:33 来源: 新华网

  6月10日,游客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的星愿湖边与唐老鸭造型的充气玩偶合影。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记者许晓青 杨恺)10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迈出有序复工复市第一步——度假区内的星愿公园、迪士尼世界商店及蓝天大道率先恢复运营,为这一上海著名地标带来人气。

  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今年3月下旬以来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及度假区的两座主题酒店相继宣布暂停开放。两个多月来,无论是度假区工作团队,还是游客和迪士尼“粉丝”,都在期盼度假区“回归”。

  尽管10日上午下着雨,迪士尼乐园的开放时间待定,但度假区的广播已恢复播出人们耳熟能详的迪士尼经典乐曲。值班播音员用温柔的声音提醒游客,遵照政府部门的防疫规定,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出示健康码,完成防疫信息登记等。

  “查验了健康码,又扫了扫场所码,然后有序排队……早上7点多我就和家人出门,赶上了9点迪士尼世界商店开门,享受开心一刻。”“90后”消费者陈先生和妻子一起在雨中见证了迪士尼度假区部分区域重新开启的场景。

  在迪士尼世界商店前,排队的人流撑起一朵朵“伞花”,人们保持着间距,队伍中有不少年轻人,也有三代同堂的家庭。

  迪士尼玩具公仔成为当天最受欢迎的商品。在迪士尼世界商店,工作人员凯凯正忙着擦拭“达菲家族”货品陈列区,并把货架上一批新进的星黛露玩具公仔摆放整齐。为了迪士尼世界商店重新恢复运营,工作人员提前多次对场地进行整理和消毒。

  6月10日,游客在迪士尼世界商店内选购玩偶。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游客赵小姐穿着唐老鸭的经典服饰,正在选购多款商品。“宅家网购时间长了,会觉得现场购物可以增加更多快乐体验。”她说。

  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介绍,10日起所有恢复运营的区域都将采取限流措施,并缩短运营时间。星愿公园的每日运营时间为9时至17时,迪士尼世界商店为9时至19时,蓝天大道为8时至19时,各区域开放时间将有可能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调整。星愿湖畔的游船租赁业务也同步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据动植物保育专家介绍,尽管上海迪士尼暂停开放两个月有余,但区域内的湿地保护和涵养工作未曾暂停。近年来,在当地观察到的栖息及过境鸟类已超过110种,星愿公园近日还迎来了新朋友——一对天鹅到此安家落户。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0338